close

很多事我不懂,但是我知道其實他們並不想是人們所想的如此邪惡

 

鬼族……

 

扶養我長大的人

 

但是……

 

為什麼……

 

你們也跟他們一樣

 

拋下我了

 

跟他們一樣……

 

[阿西斯,我們要去哪裡啊?]小小的手被大大的手包覆著,年幼的小楓被耶律惡鬼王的第一高手”安地爾.阿西斯”小楓的第二任父親牽著走在樹林中,乍看之下不過就是對正常的父女,誰又想像的到這樣的一對父女在當時的守世界中引起極大的恐慌,在當時的每個戰場中無一處不瀰漫著那動人的嗓音,聽那美妙旋律的同時也在宣判著白色種族的戰敗

 

是的,當時我僅僅才10歲但卻已經在戰場上為鬼族打了一次次的勝仗,可我並不後悔,因為這是為了阿西斯他們,為了我珍貴的家人們,如果不是阿西斯撿到了我,還不知道現在是死是活

 

 

 

阿西斯看了眼身邊年幼的孩子,嘴邊勾起淡淡的微笑

 

[我們要去找小楓的族人喔]阿西斯牽著小楓的守配合著孩子的步調在這古老的樹林裡散步,任誰都無法想像那個耶呂惡鬼王的第一高手會這麼溫柔的對待一個人,而且還是沒有任何目的

 

[可是,小楓的族人又不認識小楓]當初人家可是一出生就被帶離生小楓的媽媽身邊,他們不可能會知道小楓是誰才對,萬一他們把我當成敵人攻擊怎麼辦?小楓歪著頭思考,而且,他們接受一個加入鬼族的族人嗎?

 

 

千年前的事為族人們帶來的痛苦深刻在子孫們的心理,想忘也忘不了,既使是我也一樣,那椎心似的痛深深地影響我,忘不了阿,當族人們死了哥哥是如何的憤怒;”那個人"又是如何的傷心責怪自己沒有及早發現,而當初的她又是多麼的無能為力,曾經的平常已經遙不可及了,想到這點小楓的手不自覺的緊緊握住阿西斯

 

阿西斯挑了挑眉毛[後悔嗎?加入鬼族]

 

[不會唷一點也不]小楓搖了搖頭,當初是阿西斯將我帶到大家身邊的如果沒有你們我沒有辦法活到今日更沒有辦法想起千年前的那些事情,雖然我知道千年前的悲劇就是因為他們,但那不是現在,我無法將責任推到現在活著且不知道真相的人身上,況且曾經得罪過我的人我也已經加倍奉還了,除了沒辦法動的人以外,所以現在我只是想要陪在大家身邊

 

阿西斯看著當初年幼的孩子如今已經長這麼大了,也慢慢有了”她”的韻味

 

從撿到到現在也已經過這麼多年,當初一個五歲的孩子孤零零地在獄界憑著自己活過來甚至打壓不少鬼族,也是因為這件事轟動整個獄界才會好奇地跑去但沒想到竟會撿到一個寶,現在回想起來我還真是跟他們很有緣呢,千年前是現在亦是

 

早已經隱居的族群竟會有一個落單在外的孩子真是太讓我吃驚,就當年對這一族的了解他們是絕對不可能做出拋棄族人的事情,應該是有甚麼人在背後計畫著些甚麼,否則依他們護短的程度這絕對不可能發生

 

[小楓阿,你真的不知道自己的事情嗎?]

 

到底是誰抱走你?

 

是誰將你扶養到四歲? 

 

又為了甚麼原因丟下你不管?

 

聽到阿西斯心聲的小楓突然停下來緊緊抓著阿西斯抬頭用那雙烏黑水亮的大眼看著他

 

[我真的不知道喔,人家醒來後就發現已經在獄界了,為了活下去我只好殺了出現在我眼前的鬼族避免他們呼朋引伴去,至少在遇到你之前都是]那個時候如果不是暗爵我大概早就死了,是暗爵帶著年幼的我突破的,將靠近我們的鬼族都吞掉的就是暗爵就不知道為什麼事情還是會傳出去,一個人在獄界真的很恐怖

 

[放心不會再發生那種事]如果鬼族中還有誰想殺你的話他們可得做好心理準備跟兩大鬼王開戰,想他們對小楓的疼愛怎麼可能眼睜睜看的小楓被欺負,沒有把當時所以欺負小楓的人找出來算帳已經是放他們一馬了,要膽敢再把小楓惹哭的話我看獄界會掀起一陣腥血風暴

 

一聽到這句話小楓開心的就抱住阿西斯開始撒嬌

 

[阿西斯,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對吧!]阿西斯對我的好我不會忘記所以阿西斯不會拋棄我對吧?不會跟之前的父親一樣對我對吧?把我的記憶刪掉害我連想找人都找不到,雖然只有四年的時間但是感覺我過得很幸福,甚至會讓我覺得比現在還幸福,所以當我醒來的那時心情真的差到極點,要不是暗爵阻止可能獄界會被毀掉大半

 

[是阿]如果你想起來的時候還能坦率面對我們

 

聽到這句話讓從不對任何人心痛的安地爾心狠狠地抽了一下,明明知道不該對孩子說謊但是卻還是不得不這麼做,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她好,跟鬼族相處又替鬼族贏了那麼多勝仗,公會早就已經悄悄地尋找小楓,很多都被擋掉但隨著時間過去公會那邊派出的人手越來越麻煩,導致我們不得不考慮把小楓送出去,不管怎樣小楓是現在唯一一個完整繼承言靈之力的孩子,如果被公會抓到會讓計畫大亂這可是萬萬不可

 

小楓不開心的嘟嘟嘴[甚麼嘛,說的那麼不肯定]不開心的我掙脫阿西斯跑向前頭不再理後面的他,樹林里的氛圍總會讓我感到非常的放鬆,尤其是這裡更是有種懷念的感覺,風兒的聲音傳進我耳哩,叮呤呤的好舒服,忍不住有點想要唱歌

 

看著小楓在前頭哼起小調跳起舞,阿西斯在後頭回想起當年也有那麼一個人跟在他們身邊,也像這樣隨風起舞,看起來比那白癡精靈更像精靈,比起粗神經的白癡”她”更能融入自然,大氣精靈也非常愛她,跟在旁邊感覺都會被淨化,純淨無瑕的氣息讓撲克臉的”她”的哥哥露出百年難得一見的微笑,有時都懷疑他該不會是喜歡”她”的

 

說到”她”的哥哥就會讓人想到他那保護過度的作法,凡外人要想接近”她”都必須得經過他的審核否則的話都會被他趕跑,那時要不是因為身分是傷患所以他才允許”她”接近我,否則怎麼可能知道那天大的秘密

 

 

 

[小楓!]

 

 

 

 

 

 

 

 

 

 

那時候萬萬沒想到阿西斯跟大家竟然會做出這種事


 

不好意思因為這星期在學校的時間很多所以現在我才剛整理好一篇,因為我有改一些地方所以打文速度就下降許多可能要在等個三四天甚至下星期五我才會在整理出下一篇還請大家多擔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o62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